2316055_105654002109_2  

 

 

 

全力以赴,就是熱情

 

熱情會感動自己,也會感動別人

 

然後就能帶來好結果,縱使不是最滿意的結果,也會是最好的結果

 

 

 

盡力去做,就是最好的結果

 

  中等身材、面帶微笑,說起話來溫後又中肯的張勝鄉,受訪一開始就馬上給「熱情」一個明確又正面的定義:「對一件事情發揮自己最大的潛力,把它做到最好、極致,我覺得就是熱情。

 

 

 

哪怕是一件很小的事情。熱情會感動自己,也會感動別人,然後就能帶來好結果,縱使不是最滿意的結果,也會是最好的結果。

 


因此,如何用正面或樂觀的態度來面對或處理負面的人、事,已經成為張勝鄉習慣的行為模式,「只怕事情不夠難!」他說,因為這樣才可以激起他的鬥志,完成之後的成就感也更加珍貴。

 

 

 

  對張勝鄉來說,事先設定標準或結果,然後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做到最好,就是最好的結果,根本不用跟別人比較。

 

而當碰到困境時,他的行為模式就是用願意的心去接受任何挑戰,包括許多從前沒遇到、處理過的新事物。

 

 

 

「很多事情沒有想像中那麼簡單,所以不要輕易鬆懈或放水;

 

很多事情也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只要全力以赴,就一定可以得到回饋。」

 

張勝鄉這麼建議著。

 

 

 

低潮也要保持熱情

 

已經忘記什麼是低潮的張勝鄉,對於低潮或犯錯的看法也很「熱情」。

 

 

 

他認為,如果一直用自己的角度去思考「是別人的錯,我又沒錯,我已經很努力了……」,

 

這樣不會讓事情更好,只會讓情緒更差;如果可以換個角度想:別人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

 

應該是自己的言行有問題,才讓對方產生這種感覺。畢竟感受本身是沒有對或錯,只分有或沒有;

 

顯然對別人來說,自己的確做了些什麼,才會造成人家產生這些不好的感受。

 

 

 

「反求諸己」,甚至是一種歸零的態度,「當你覺得還有改善的空間時,就會學著虛心接受。」

 

 

 

張勝鄉認為,當覺得自己也有做不好的地方、還有可以改善的空間,有了願意改善的動能,才能讓原本可能的惡循環逆轉成正循環,別人也會有正面的回饋,自己才能招致正面的感受;不知不覺中,自然慢慢走出低潮。

 

 

 

聖嚴法師曾說:「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沒有人可以一直處在順境,逆境下的考驗其實更具有啟發性。

 

 

 

因此,面對逆境時,不要一直問為什麼是我。

 

 

 

張勝鄉說:「不妨這樣想,箭一射出去,無論朝上下左右,一定會有中的;而低潮就像亂飛的箭,既然每個人都可能被射中,也沒有什麼好怕的。」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人的價值是多元的,生命的面向也是多元的,甚至連工具也不會只有一個用途。

 

好比一個杯子,如果我們把它界定在只能拿來喝水的單一功能,就顯得狹隘了。

 

同樣地,看待人生時,如果我們把人生視為壓力,或者因為一時的不順遂就覺得人生不夠圓滿,這樣的思想也太過偏執。

 

 

 

看過職場上形形色色,張勝鄉表示:「社會上有些人雖然事業有成,但卻無暇顧及家庭,從某個角度來看,他是成功了,但卻也是失敗的。所以,人生要多面向發展,不然,當一個人將全部心力放在單一事務,壓力絕對會過大。」

 

 

 

而公司最常告誡員工:健康第一、家庭第二、工作才是第三。因為當身體不健康時,一切就免談;家庭不和樂,工作也就變得沒有意義。

 

 

 

找出工作的意義何價值

 

「老實說,如果沒有辦法提昇員工的工作價值感,服務業就會像個卑微,始終只是看人臉色、聽人使喚的工作。」

 

也算是從事餐飲服務業的張勝鄉有感而發,「誰不想做有價值的工作?雖然每個人都有個性上的差異,但是如果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個性和觀念,讓他把原本看似繁瑣、卑下的工作,視為很有價值,而同時顧客也能有好的回應和回饋,這就是保持職場熱情的關鍵。」

 

 

 

因此,公司的「一家人主義」,就是努力讓員工彼此之間就像家人一樣。像是採訪當天,有個員工挺著大肚子在收納櫃檯工作,張勝鄉覺得很心疼,也一直提醒她:「要注意和放慢自己的腳步,要小心肚子不要撞到桌腳。」

 

 

 

當員工明白公司體恤他、關心他,讓他覺得這是個很好、很友善的工作環境,自然也會用積極的態度和行為來回報公司

 

 

 

張勝鄉說,女兒曾經問他:「爸爸你總是工作這麼投入,又看起來這麼快樂,到底是怎樣從工作中找到樂趣的?」

 

 

 

他笑著說,要找到工作的樂趣真的很不容易。不過,每個人絕對有自己擅長的事情,

 

「先把能將手邊的事盡力做好當成首要原則,然後再去慢慢累積自己擅長做、喜歡做的事情和經驗。

 

秉持這樣的正向循環,就可以擁有工作熱情、熱情人生」張勝鄉如此勉勵大家。

 

原文:源于 书平 部落格

 

 

您要對自己的未來說「Yes」或「No」呢?

 

VeMMA一個改變您一生的機會,請您一定要好好把握

 

 

 

點我看 VeMMA全球 火紅 名人推薦的網路事業! 

 

VEMMA維瑪居家創業系統~免推銷、易上手

 

名人推薦:

 

  • 【秘密】作者 包柏.普克特(Bob Proctor)強烈推薦
  • 【窮爸爸富爸爸】 作者 羅勃特.T.清崎 公開推薦

 

 

 

如果您尋找的是...

 

  • 一個正當合法的網路事業
  • 一個永續經營的職涯規畫
  • 一個可靠正派大型企業
  • 一個真正在家工作的經營模式
  • 一個踏實有成就感的網路賺錢方法
  • 一個不用出門就能進行的完整教育訓練
  • 一個全力幫助您降低挫折感的簡易工作模式

 

那麼,現在就免費試用Vemmabuilder90 天!

 

 點我.gif 

 

 

 

加盟VEMMA簡單三步驟:

 

1.輕鬆免費註冊試用

 

2.仔細看 e-mail 收到的信件內容,若未收到請確認垃圾信件夾

 

3.仔細看VB網站及相關部落格內容和參與我們的線上辦公室(聊天室)及相關線上會議,主動聯繫指導教練,積極深入了解

 

   

 

加入試用後 ,請與我聯絡,讓我引導你如何使用自動賺錢系統!

 

 

 

至於決定權依然在你身上,Cynthia 決不過問或推銷的唷!

 

 

 

(因為我真的很討厭推銷...)

 

 

 

艺恒 Cynthia 的承諾   

 

 
只要你是認真一定要的人  我會把我所有會的都教給你

 

直到你完全會為止    運用系統   團隊 的力量   不在是一個人單打獨鬥囉!

趕快來卡位  一起在家工作賺錢   迎接華人最大的中國市場 4.7億上網人口 

 

  

 

VEMMA 真的沒有失敗的問題,只有時間的問題,以及你是不是真的"全心投入"堅持到底~~

 

 

 

艺恒  Cynthia Lai 聯絡方式

 

Skype:cynthialai2011(與我聯絡,可以幫你解答問題)

 

 手機:012-2353028 (08:00~22:30)

 Line ID : cynthialai

 

E-mail & MSN: ngailnh@hotmail.com    

 

Yahoo & 即時通:nh.lai@ymail.com

 

 

 

Gmail & Google Talk: cynthia.lai2011@gmail.com            

 

 

 

部落格:http://cynthialai.pixnet.net/blog

 

 

 

 全世界每一秒鐘都有人加入我們的行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