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0_de1fed4662d7f00b543aebc7a97db927
別放棄自己!別放棄夢想啊!(本篇所有圖片出自於蘋果日報網路版)


記2012/2/16 台北 
文:傑利

從高中開始,看NBA看了超過20年,最高興的是除了喬登(Michael Jordan)、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大鳥博德(Larry Bird) 這些”外國”球星之外,還有讓我熱血沸騰的人—林書豪(Jeremy Lin)。

身上留著台灣人血液的林書豪,再度證明了NBA不是外國球員的天下,亞洲球員一樣可以創造高得分、助攻、抄截的亮眼成績,更難得的,林書豪身上,有著太多「正面」的人格特質與努力過程值得我們學習。

分享給所有喜愛林書豪的朋友:


1. 感謝上天!別放棄自己!
不管被球隊賣了幾次,不管下放到小聯盟,不管坐板凳多久,林書豪還是相信上帝,也相信自己!林書豪熬了這麼多年,從不放棄信念跟打球的熱情!而我們呢?我們受的苦會比林書豪多嗎?不管遭受挫折還是逆境、不管失敗多少次,~始終都要相信自己!打死都不放棄!

人生有如波浪,起起伏伏,不見得永遠在谷底,也不會永遠在上頭的!在谷底時別放棄自己,成功時,要感謝上天與眾人的幫忙!


2.謙虛為上、稱讚他人
即使打了六連勝,成了媒體焦點,但林書豪始終謙虛,從不批評任何人,並把勝利歸功給教練與其他球員!NBA高手如雲,現實社會中強者太多,不管在那都該謙虛;林書豪出名時還是保持謙虛、低調的身段,更何況我們還是無名小卒呢?

把批評換成稱讚、把榮耀與隊友分享~朋友會越來越多,敵人會越來越少!


3.團隊合作、與人同樂
有沒有發現,能助攻、愛助攻、會助攻的林書豪越來越受尼克隊隊友的喜愛了?會得分沒什麼了不起,但能讓隊友一起打球,凝聚向心力,才是領袖的風采!如何讓隊友開心、球迷開心、眾人同樂,這是個人價值的高境界!

林書豪證明,獨幹、硬幹打不出連勝佳績,團隊合作(Team-work)才是王道!

640_aed0641ead8d3a3b37113984e56c1526


4.不停止學習、不停止苦練!
「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的道理人人懂,但沒有幾人禁得起「苦練」的日子。報導說林書豪每天早上練投500顆籃球、做重量訓練、體能,有打過球的朋友都知道,這是何等辛苦?何等枯燥?

所以成功不是偶然,秘訣永遠都是天分加上努力!不管打球、攝影、做任何事,都要紮紮實實地把基礎功練好啊!

640_6829e0672c910f2086dba16cfdf7c94d
成功沒有偶然,只有不停止努力啊!


5.別看輕別人!別看輕自己小孩!(特別寫給台灣的爸媽看)
很多父母看輕自己的小孩,就像當初勇士、火箭隊看輕林書豪一樣!沒有人會一輩子當醜小鴨,只要持續努力、永保熱情,總有出頭的一天!我常聽到有父母說:「啊!我的小孩沒天分~不是那塊料!」如果林書豪的爸媽這樣說,也許就沒有今日的林書豪了!

林書豪做得到,大家都做得到!大家的小孩也都做得到! 


6.相信專業
若沒有尼克隊教練狄安東尼的檔切戰術(Pick & Roll),沒有精心設計的檔人、補位、製造空檔,或許林書豪的進攻、助攻紀錄不會這麼亮眼,更不用說可以締造連勝佳績。
相信教練、相信專業團隊,這是林書豪除了自己的能力之外,讓我們了解的重要關鍵。

除了相信專業之外,別忘了花時間下苦功;活到老、學到老,讓自己成為專業人士。

7. 要有膽識,把握機會
安迪.沃荷告訴世人:「在未來,每個人都能成名15分鐘!」林書豪可以打入NBA、可以成為NBA球星,大家也可以做得到。除了天分、努力之外,別忘了當機會來臨時,放膽一搏,就放手去試。Just do it!! 

球不進沒關係,有空檔卻沒膽出手,是會被瞧不起的!

(2012/2/15 對上爆龍隊時,如果林書豪沒自告奮勇跟教練說要放手單打,也不會出現那逆轉致勝的關鍵三分球啊!)

640_d7eb39a576804b09b4ae9a82b22027ee



8. 多用腦
「哈佛小子」林書豪證明唸書的小孩也會運動,運動也需要聰明的腦袋。知名NBA巨星 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在運動節目中公開誇讚林書豪聰明,是個SMART的球員,會隨時觀察防守球員來改變進攻的方式,選擇切入、跳投或傳求助攻。

現實中,別硬幹,多用腦袋,當個SMART的人!當個普通控球後衛,還是當個偉大球星或成功的人,就看腦袋怎麼用!


9. 把語言練好
很多報導分析林書豪能快速融入尼克隊、融入戰術,歸功於他的語言與紮實的美式籃球訓練。從姚明等大陸球員可以得知,林書豪不是第一個打NBA的亞洲球員,但應該可算是其中英語最好的。(當然,跟他在美國土生土長有關~)
做任何事,都需要基礎功,語言尤其重要,尤其是需要跟外國人接觸的工作;趁著年輕,記得把第二、第三外國語練好!


10. 對自己的家人好點
很多人都忽略家人對自己的重要性。(當然~這也是我35歲之後才懂得的道理。)事實上,唯有自己的家人才會無私、無怨無悔又不求回報的支持你、幫助你、陪伴你、為你感到驕傲(尤其是自己的爸媽與另一半)。

處於逆境時,別忘了對家人好點;成功時,也別忘了把榮耀分享給家人!


11. 把熱情變工作!讓興趣變成收入
從小到大,台灣的教育體系告訴學生:「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搞藝術、音樂、運動的,不但辛苦,而且不容易有出息。即使王建民、曾雅妮、林書豪出名了,相信還是沒有幾個台灣爸媽「敢」鼓勵小孩追求夢想,當個運動員!

不管幾歲,若想讓熱情變成工作,就想辦法證明,音樂、運動、還是吃喝玩樂的興趣都可以轉換成收入,這其中包含了默默努力、不畏譏諷的辛苦過程與冷板凳的日子!

有夢想不偉大,沒夢想也不可恥,有夢想卻從不追求、不努力才讓人傷心!



12. 別放棄追求夢想!別放棄活出精彩人生的機會!
亞都麗緻總裁嚴長壽先生在著作「教育應該不一樣」表示:「為什麼台灣的父母、師長都要鼓勵小孩去當醫生、律師、銀行家、工程師或公務員呢?難道家中出了傑出的藝術家、運動員會很丟臉嗎?」

唸哈佛經濟系的林書豪,若當初到華爾街當操盤手,就不會掀起這股「林來瘋(Linsanity
)」熱潮了! 追求夢想不會比較輕鬆,平穩之路也未必一帆風順!

但只要不放棄,就有機會跟林書豪一樣,在人生的舞台上發光發熱!讓自己開心、也讓別人開心啊!


為林書豪感到開心!也為不放棄夢想的人喝采!



註:文章轉自  http://www.wretch.cc/blog/jerrynote/14568088

您要對自己的未來說「Yes」或「No」呢?

VeMMA一個改變您一生的機會,請您一定要好好把握

 

點我看 VeMMA全球 火紅 名人推薦的網路事業! 

VEMMA維瑪居家創業系統~免推銷、易上手

名人推薦:

  • 【秘密】作者 包柏.普克特(Bob Proctor)強烈推薦
  • 【窮爸爸富爸爸】 作者 羅勃特.T.清崎 公開推薦

 

如果您尋找的是...

  • 一個正當合法的網路事業
  • 一個永續經營的職涯規畫
  • 一個可靠正派大型企業
  • 一個真正在家工作的經營模式
  • 一個踏實有成就感的網路賺錢方法
  • 一個不用出門就能進行的完整教育訓練
  • 一個全力幫助您降低挫折感的簡易工作模式

那麼,現在就免費試用Vemmabuilder90 天!

 點我.gif 

 

加盟VEMMA簡單三步驟:

1.輕鬆免費註冊試用

2.仔細看 e-mail 收到的信件內容,若未收到請確認垃圾信件夾

3.仔細看VB網站及相關部落格內容和參與我們的線上辦公室(聊天室)及相關線上會議,主動聯繫指導教練,積極深入了解

   

加入試用後 ,請與我聯絡,讓我引導你如何使用自動賺錢系統!

 

至於決定權依然在你身上,Cynthia 決不過問或推銷的唷!

 

(因為我真的很討厭推銷...)


艺恒 Cynthia 的承諾   

 
只要你是認真一定要的人  我會把我所有會的都教給你

直到你完全會為止    運用系統   團隊 的力量   不在是一個人單打獨鬥囉!

趕快來卡位  一起在家工作賺錢   迎接華人最大的中國市場 4.7億上網人口 

  

VEMMA 真的沒有失敗的問題,只有時間的問題,以及你是不是真的"全心投入"堅持到底~~

 

艺恒  Cynthia Lai 聯絡方式

Skype:cynthialai2011(與我聯絡,可以幫你解答問題)

 

手機:012-2353028 (08:00~22:30)

 

E-mail & MSN: ngailnh@hotmail.com    

 

Yahoo & 即時通:nh.lai@ymail.com

 

Gmail & Google Talk: cynthia.lai2011@gmail.com            

 

部落格:http://cynthialai.pixnet.net/blog

 

 全世界每一秒鐘都有人加入我們的行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