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中國銀聯公司 

 

如同Visa及Master等國際卡組織,中國銀聯(China UnionPay)是大陸唯一的銀行卡聯合組織,由中國人民銀行批准,由八十多家大陸金融機構及銀行共同發起設立之股份制金融機構,成立於2002年3月,總部設在上海。

各銀行通過銀聯系統跨行交易清算、互聯互通,使其發卡得以跨銀行、跨地區和跨境使用。目前,中國銀聯在大陸設有36個分公司,在全球擁有近250家會員機構,除大陸地區所有發行銀行卡的發卡行均為其會員外,其規模亦擴及港、澳及其他國家。

 

何謂銀聯卡

 

由中國銀聯會員機構發行、卡片上面印有「銀聯」標誌的銀行卡,包括借記卡、貸記卡及准貸記卡(但准貸記卡之發行量極少)。

銀聯卡之發卡主要以借記卡為主,類似台灣的Debit Card(簽帳金融卡),持卡人帳戶有多少金額才能消費多少消費不能透支,且刷卡時須輸入密碼,經過系統連線確認後才可交易;貸記卡則類似台灣的信用卡,消費額度不受存款金額限制,但因申辦貸記卡有條件及門檻限制,所以發行量不大。

另外,一般銀聯卡具有提領現金功能,目前在大陸境外約五十個國家及區域可使用銀聯卡取款,持卡人可直接在ATM上提取當地貨幣(預借現金)或查詢帳戶餘額;但因現階段台灣法令尚未開放,所以銀聯卡目前尚無法於台灣的自動櫃員提款機提領現金。

 

如何辨識銀聯卡

 

民眾可從信用卡之卡面上分辨發卡組織,VISA卡或萬事達(Master)卡片卡面,除各有其標誌外,民眾可從卡面卡號(BIN碼)開頭數字判斷卡片之發行組織(VISA卡為4字頭、Master卡為5字頭)。

銀聯卡發行時,即要求發行卡面上需印有「銀聯」標誌,同時規範其會員在國內發行使用各種人民幣卡必須為9 字頭BIN(卡片可使用範圍分為全國及限定區域)。

随 大陸持卡人境外支付需求越來越多,根據國際標準化組織(ISO)文件規定,9字頭BIN銀聯卡只能在國內使用,無法通行全球,這對持卡人於境外用卡支付造 成相當不便。為促進維護各發卡機構及持卡人的利益,2002年10月底,中國銀聯统一向ISO申請800個國際和其境內通用的6字頭BIN碼,「銀聯標准卡」即為「62」字頭。

 

台灣商家如何接受銀聯卡刷卡

 

隨 陸客來台,預估每年可為台灣帶來龐大消費商機,國內商店若接受「銀聯卡」交易之普及性越高,就越能刺激陸客在台消費意願。目前金管會已核准財團法人聯合信 用卡處理中心(以下稱聯卡中心)收單業務之申請案,此外,已有幾家國內信用卡業務機構向金管會申請辦理「銀聯卡」收單業務中。除聯卡中心外,未來將有更多 的收單機構加入銀聯卡收單業務行列。據聯卡中心所提供的資料,其特約商店都集中在陸客較常造訪的觀光景點或消費地點。

 

不 同於台灣市場刷卡交易大部份採「簽名」方式,銀聯卡須持卡人「輸入密碼」驗證方可完成交易,故商店要能接受銀聯卡刷卡消費,除收單行須更換刷卡機系統以支 援「輸入密碼」功能,商店端另須加裝PIN-PAD機器,以提供持卡人以「按密碼」方式進行刷卡;換言之,開放銀聯卡可在台消費初期,並不是每個店家都可 接受銀聯卡刷卡。

 

中國銀聯卡的開放,對於大陸銀行業者而言,是將銀聯卡業務範圍拓展至台灣,也同時加強陸銀與台灣銀行業者的連繫,可謂是兩岸金融交流的重大突破。

 

金 管會於2009年7月15日修正「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金融業務往來許可辦法」,開放「中國銀聯卡」在國內刷卡消費,以利提高大陸觀光客在國內消費的便利性 且擴大政府開放大陸觀光客來台的經濟效益。本次修正同時也開放國內信用卡業務機構,可與大陸地區經營信用卡、轉帳卡(Debit Card)跨行資訊交換及資金清算業務的機構,從事信用卡及轉帳卡的業務往來。

 

2009 年8月7日,銀聯卡刷卡在台灣的交易服務正式開通,揭開兩岸民間商業團體金融業務合作的首例。金管會在完成開放銀聯卡可在台刷卡後,第二階段將開放銀聯卡 可在國內銀行的提款機直接提領現金,第三階段則是開放國內銀行與中國銀聯公司合作,直接在台灣發行銀聯卡,但第二、三階段仍須待相關法令修訂完成後始得辦 理。

 

在大陸地區,除現金外,銀聯卡是民眾最常使用的支付工具,目前發卡總量已超過十九億張,等 於大陸地區人士平均每人手中皆持卡超過一張,是大陸地區銀行發卡市場占有率最高的品牌。由於台灣開放兩岸直航及陸客觀光,粗估來台的大陸旅客已將近40萬 名,由於兌換貨幣不易,陸客來台皆需隨身攜帶大量現金,能在台灣使用銀聯卡,堪稱大陸遊客的一大心願,如今隨著中國銀聯卡開放刷卡消費,勢必可增加在台之 消費,促進台灣經濟成長。

 

依據「銀聯公司」網站所公佈資料,目前銀聯卡已可在61個國家或地區刷卡消費;台灣地區則在金管會今年7月修正「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金融業務往來許可辦法」公佈後,也於8月正式成為第62個可接受銀聯卡消費的國家。

 

 

資料來源:這是我的圖書館

tw.myblog.yahoo.com/hank-hou/article?mid=808&prev=-2&next=-2&page=1

您要對自己的未來說「Yes」或「No」呢?

VeMMA一個改變您一生的機會,請您一定要好好把握

 

點我看 VeMMA全球 火紅 名人推薦的網路事業! 

VEMMA維瑪居家創業系統~免推銷、易上手

名人推薦:

  • 【秘密】作者 包柏.普克特(Bob Proctor)強烈推薦
  • 【窮爸爸富爸爸】 作者 羅勃特.T.清崎 公開推薦

 

如果您尋找的是...

  • 一個正當合法的網路事業
  • 一個永續經營的職涯規畫
  • 一個可靠正派大型企業
  • 一個真正在家工作的經營模式
  • 一個踏實有成就感的網路賺錢方法
  • 一個不用出門就能進行的完整教育訓練
  • 一個全力幫助您降低挫折感的簡易工作模式

那麼,現在就免費試用Vemmabuilder90 天!

 點我.gif 

 

加盟VEMMA簡單三步驟:

1.輕鬆免費註冊試用

2.仔細看 e-mail 收到的信件內容,若未收到請確認垃圾信件夾

3.仔細看VB網站及相關部落格內容和參與我們的線上辦公室(聊天室)及相關線上會議,主動聯繫指導教練,積極深入了解

   

加入試用後 ,請與我聯絡,讓我引導你如何使用自動賺錢系統!

 

至於決定權依然在你身上,Cynthia 決不過問或推銷的唷!

 

(因為我真的很討厭推銷...)


艺恒 Cynthia 的承諾   

 
只要你是認真一定要的人  我會把我所有會的都教給你

直到你完全會為止    運用系統   團隊 的力量   不在是一個人單打獨鬥囉!

趕快來卡位  一起在家工作賺錢   迎接華人最大的中國市場 4.7億上網人口 

  

VEMMA 真的沒有失敗的問題,只有時間的問題,以及你是不是真的"全心投入"堅持到底~~

 

艺恒  Cynthia Lai 聯絡方式

Skype:cynthialai2011(與我聯絡,可以幫你解答問題)

 

手機:012-2353028 (08:00~22:30)

 

E-mail & MSN: ngailnh@hotmail.com    

 

Yahoo & 即時通:nh.lai@ymail.com

 

Gmail & Google Talk: cynthia.lai2011@gmail.com            

 

部落格:http://cynthialai.pixnet.net/blog

 

 全世界每一秒鐘都有人加入我們的行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