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你只需要為自己工作時,你想做什麼? 

 

 

 

◎如果不用上班,你想幹什麼?

 

「我不能停止上班,每個月的生活總是要應付的」甲先生在面對邀請 他創業的同學時,蹦出這句話。這其實也算不上真正的創業,但至少 他開始有機會為自己工作。他在猶豫著,風險有多高。

 

「你一年的生活費用需要多少?我借你,不用利息」同學說。他一下 子愣住了,他的年收入約台幣百來萬,如果一年不上班而且借貸來的 錢讓他暫時生活無虞,那他在憂慮的是什麼?

 

看著他沉默不語,同學接著問到:「難道憑你甲先生的能力,一輩子 還不起我這百來萬?」甲先生想著,這是標準的激將法。然而,這個 問題問得並沒有錯。百來萬不多,很多人都有機會跟銀行借到。

 

對於年紀還不到40歲的甲先生來說,他的收入水準在台灣的上班族中 是相當令人豔羨。然而,在M 型化社會的趨勢下,跟他有著相同收入 水準的上班族,生活只能勉強應付物價上漲的速度而已。

 

當M 型化社會來臨,中產階級逐漸消失的時候,他可能會成為僅存的 少數中產階級。然而,他要變成新窮人也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而已: 40歲的大限將至,他的薪水以及頭銜還能有多少上漲空間?

 

 

 

 

 

media.jpg  

 

大前研一:如果你在上述三個問題中有任何一個以上答案是肯定的,

 

你就會成為M型社會中所謂的<新窮人>!

 

 

 

 

 

如果無法躋身新富人之列,那麼40歲以後變成新窮人的機會將大大增 加。同學帶給甲先生的震撼在於,他從來沒想過:「如果有一天我只需要為自己工作時,我想做什麼?」

 

◎服務新富人,服務新窮人

 

如果有一天早上醒來發現不用上班,上班族會非常爽,覺得放假真好 。然而,如果連續三個月早上醒來都發現不用上班呢?如果是連續一 年呢?覺得慌亂了吧?怪了,你不是最痛恨上班嗎?

 

我們看著自己的父母親那一輩上班上了幾十年,或者開店經營小生意 幾十年,最後總能安穩的退休還有點積蓄,總以為我們繼續這樣上班 下去也是一樣。然而,時代在變,這樣的日子已經一去不復返。

 

在M 型化社會下想要躋身新富人之列,每個上班族首先要問自己而且 不斷問自己:「如果有一天我只需要為自己工作時,我想做什麼?」 而且你必須在別人請你離開以前找到答案,如此,你就可以主動離開。

 

這是一場跟時間賽跑的競賽,40歲以前你必須累積足夠的個人資本。 事實上,上班族兼營副業的人越來越多。電視報導某上班族利用業餘 時間經營網拍月入數十萬的新聞,想必你不太陌生。

 

如何開始自己的事業?相信每個人的方法都不同。然而,在M 型化社 會下,有兩個大方向可以協助你思考,擺脫宿命而翻身進入新富人的 那個群體。那就是1)服務新富人;2)服務新窮人。

 

且容筆者再提醒一次,要注意新富人以及新窮人兩大群體,跟傳統富 人及傳統窮人的不同。簡單來說,當你從思考上述兩大方向開始自己 的事業時,你只要想著這兩批人原先都是中產階級或者上班族就對了。

 

◎中產階級市場的消失

 

還記得本系列的第一篇文章,開頭筆者提到台北長庚醫院準備了40名 美容醫學專家來伺候有錢人嗎?那40人是標準的學有專精的中產階級 ,將來就是靠著服務富人而有機會致富。

 

 

 

 

 

14127592_2007052910221446504300.jpg  

 

中國女孩前往杜拜七星級酒店當服務員, 年薪超過200萬台幣!

 

 

 

 

 

台灣的豪宅市場交易熱絡,想必你從新聞上也不斷看到。跟隨著豪宅 市場的發展,連帶的讓室內設計行業也大為發達。事實上,在M 型化 的趨勢下,很多室內設計師已經改成專門承接豪宅設計的案子了。

 

「中產階級付不起設計的錢,設計師多淪為監工或者代為採購家具的 角色,誰也不願意」一個設計界大師這麼說。他口中的中產階級,其 實是收入也還不錯的副總階級,月收入起碼有台幣10萬元以上。

 

多年前這批人還能過著品味生活,現在他們迫於物價飛漲,已經開始 節約裝潢費用,僅能過著小康生活。在M 型化的社會中,這批人是真 正的中產階級,人數非常之少。而不到這個生活水準的,稱為新窮人。

 

所以,室內設計師直接放棄這個市場而專攻新富人市場,其實非常合 理。然而,與此同時,設計精美的便宜家具卻在DIY 市場上流行。消 費者以低廉的價格購買,回家自己動手布置一下,也可以很有品味。

 

 

 

這就是服務新窮人。對於美好生活的渴望人人都有,如果你能以合理 的價格幫新窮人也偶而偷窺或者體驗一下富豪的生活,你也能致富。 畢竟所謂的新窮人與傳統窮人是不一樣的,他們還能消費。

 

(待續)

 

(文: 【嘉丰資本】投資合夥人黃紹麟 轉載自數位之牆 )

 

[好文轉載] M 型化的未來(一)上班族的新名字:窮人

 

您要對自己的未來說「Yes」或「No」呢?

 

VeMMA一個改變您一生的機會,請您一定要好好把握

 

 

 

點我看 VeMMA全球 火紅 名人推薦的網路事業! 

 

VEMMA維瑪居家創業系統~免推銷、易上手

 

名人推薦:

 

  • 【秘密】作者 包柏.普克特(Bob Proctor)強烈推薦
  • 【窮爸爸富爸爸】 作者 羅勃特.T.清崎 公開推薦

 

 

 

如果您尋找的是...

 

  • 一個正當合法的網路事業
  • 一個永續經營的職涯規畫
  • 一個可靠正派大型企業
  • 一個真正在家工作的經營模式
  • 一個踏實有成就感的網路賺錢方法
  • 一個不用出門就能進行的完整教育訓練
  • 一個全力幫助您降低挫折感的簡易工作模式

 

那麼,現在就免費試用Vemmabuilder90 天!

 

 點我.gif 

 

 

 

加盟VEMMA簡單三步驟:

 

1.輕鬆免費註冊試用

 

2.仔細看 e-mail 收到的信件內容,若未收到請確認垃圾信件夾

 

3.仔細看VB網站及相關部落格內容和參與我們的線上辦公室(聊天室)及相關線上會議,主動聯繫指導教練,積極深入了解

 

   

 

加入試用後 ,請與我聯絡,讓我引導你如何使用自動賺錢系統!

 

 

 

至於決定權依然在你身上,Cynthia 決不過問或推銷的唷!

 

 

 

(因為我真的很討厭推銷...)

 


 

艺恒 Cynthia 的承諾   

 

 
只要你是認真一定要的人  我會把我所有會的都教給你

 

直到你完全會為止    運用系統   團隊 的力量   不在是一個人單打獨鬥囉!

趕快來卡位  一起在家工作賺錢   迎接華人最大的中國市場 4.7億上網人口 

 

  

 

VEMMA 真的沒有失敗的問題,只有時間的問題,以及你是不是真的"全心投入"堅持到底~~

 

 

 

艺恒  Cynthia Lai 聯絡方式

 

Skype:cynthialai2011(與我聯絡,可以幫你解答問題)

 

 

 

手機:012-2353028 (08:00~22:30)

 

 

 

E-mail & MSN: ngailnh@hotmail.com    

 

 

 

Yahoo & 即時通:nh.lai@ymail.com

 

 

 

Gmail & Google Talk: cynthia.lai2011@gmail.com            

 

 

 

部落格:http://cynthialai.pixnet.net/blog

 

 

 

 全世界每一秒鐘都有人加入我們的行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