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pbox 創辦人 MIT 畢業典禮演說:最大的風險不是失敗,而是過得太安逸了

Dropbox 創辦人 MIT 畢業典禮演說:最大的風險不是失敗,而是過得太安逸了  

Dropbox CEO Drew Houston 今年六月於母校 MIT 麻省理工學院演說,原文於此。他向大學生提出了 3 點人生建議:追逐自己感興趣的事,找到最合適的圈子,以及不要浪費人生的每一天。

首先我想要感謝Reed 主席的邀請,並祝賀在座的13 級同學們即將踏上新的旅程。

能再次回到母校和即將畢業的你們在一起,讓我感到無比榮耀,在今天這個特殊的時刻我又帶上了黃銅鼠戒指(Brass Rat),這大概是人生中最值得紀念的日子。

或許今天有很多理由讓你們感到特別,我認為最讓人激動的是你們再也不用為上課點名而憂心忡忡了。

在學生時期,所謂的成功就是從一個圈子跳進另一個更大的圈內:獲取高分,進入重點大學,選擇熱門的科系,得到進入眾望所歸的敲門磚學歷,然後準備進入萬人矚目的公司。今天,則是一個新的開始。

畢業後你對自己人生規劃還沒有頭緒,但卻急切地想到達到那個「未知」的目標。或許你會成立一家公司,亦或者致力於攻克癌症甚至成為一名小說作家,當然不排除,過著自己一再不屑的生活,誰又會知道呢?未來不可測。

穿著正式的禮服為大家做畢業演講並沒有事先被規劃在我畢業後日程裡,實際上,我從來沒有給自己設定過一個偉大的計劃,現在想想在畢業後給自己設定一個宏偉的目標似乎不切實際。

我曾設想過從今天畢業後你們的各式人生,思考過如果我能​​從頭再來一次會怎樣?在學校裡你們被告知只要勤學努力,但無人提及步入社會後的成功秘訣,而今天我準備幫大家做一次弊,透露一點成功的秘密。這可是我畢業時非常期待的。

不過我的作弊紙條上不能寫太多內容。簡單來說會有:一個網球、圈子和數字30000。他們都代表了什麼意義,接下來我會仔細闡述。

當我21 歲的時候和Andrew Crick 成立了第一家公司,當時我們從來沒有經歷過這樣的大事,幻想著是不是要穿著正式服裝去市政府辦理手續,或者總得弄一個公司章來簽署重要文件。卻沒想到最終只要花費不到2 分鐘,在網上填一張表格,我們的公司就算成立了。

這 麼說起來挺讓人掃興。胡思亂想過後,我們定下了公司的業務:提供一種全新的線上SAT 課程(美國大學入學考試)。那時大多數的學生還在使用800 多頁厚的教材,而網上的一些考試複習資料做得也不夠好。於是我們選擇了SAT 上的一個表示卓越貢獻的詞彙——榮譽(Accolade)作為公司名。為了看起來更像回事,我們將其命名為「榮譽集團有限公司」(The Accolade Group, LLC)。

在 回家取卡片的路上我在Staples(美國辦公用品超市) 門口停住了腳步,突然想到開公司最為關鍵的一步就是將Photoshop出來的公司標誌和自己創辦人的頭銜印在名片上,接下來在出席的會議上交換名片,然 後表情輕鬆地回覆來自女孩兒們的敬仰「這就是為何我開了一家公司。」感覺棒極了。

其 實真正重要的是從中我學到了很多。每個暑假我都住在兄弟會的房子裡,在第五層有一個直通房頂的天梯。坐在綠色的尼龍折疊椅上隨手抓起一本從亞馬遜買的書籍 開始閱讀,每個週末我在大量地閱讀市場行銷、管理學等之前一無所知的書籍中度過。不過我可沒準備在Phi Delta Theta(美國一個出名的兄弟會,Drew Hoston是其中的會員)的樓頂上獲得MBA學位。

幾年過去,事情開始變得有些糟糕,我發現越來越難取得進步,在學業上漸漸變得吃力。我感覺到自己錯了,為自己的低效率感到愧疚,雖然開一家公司一直是我的夢想,但似乎我還沒做好準備。

於是我休息了一段時間,如果你讀的是course 6(電器工程學程,在MIT被稱為course 6) 「休息一會」則意味著編寫一個撲克牌機器人程式(poker bot),撲克牌機器人程式能代替你輸掉所有的錢。

那真是一個艱難的時期,我感覺自己不聽控制,就好像一台不會停止的機器,在洗澡地時候不停地思索,深夜裡也是如此。

在 這期間我的父母希望我們一起去New Hampshire 度假,但我一心想完成我的撲克牌機器人程式。於是我打開Accord(本田汽車雅哥) 的後車廂,將所有的電腦配件搬進度假屋內,為了能放下我的所有顯示器,我將廚房內地鍋碗瓢盆全都搬到了外面,當時我母親深信我一定病得不輕,遲早要進監 獄。

做你喜歡的事情現在成為了真理,但事實並不是如此,說服你喜歡你所做的事並不難,谁願意承認自己在做無聊的事?當我這麼認為的時候,我發現最為幸福以及成功的人士不僅僅熱愛他們地工作,他們還致力於解決生活中的重大問題。這讓我聯想到了狗追逐網球的例子:當他專注於抓球,繩索一送就脫韁而去,不顧一切直達目標。我有一些努力工作薪水不錯的朋友,但他們老是抱怨被束縛在辦公桌上。

但 大多數人都沒有找到自己的網球,雖然我也認為考試非常重要,但是做SAT考試網站並不能真正吸引我,最讓我感到吃驚的是撲克牌機器人程式和Dropbox 開始分散了我的注意力。頭腦中總是有冥冥之聲告訴我應該做什麼,而我選擇克制住自己,但是其實內心的聲音才最為了解你。

後來我漸漸明白工作最努力的人並非足夠勤奮而是他們知道這樣的規律:努力工作去解決重大的問題非常有趣。現在看來,你不需要逼迫自己,你應該發現你喜愛的事情,找到自己的網球,這或許需要一些時間, 繼續去尋找並傾聽你內心的聲音。

讓我們回到我畢業後的暑假,也就是你們即將度過的假期。我的一個兄弟會的朋友Adam Smith 和他的朋友Matt Brezina 開了一家公司,我們認為能在一家公寓裡一起工作將會非常有趣。

那 是一個完美的夏天,由於空調壞了,我們只好在自己的小隔間裡寫程式,Adam 和Matt 則日日夜夜地不停工作,隨著時間地流逝,潛在的投資人找到了他們,並且帶他們乘坐了直升機升空。當時我有些嫉妒,我已經為自己地公司奮鬥了幾年,但 Adam 卻才剛剛開始幹幾個月罷了。何時才能輪到我做直升機?

八月臨近,壞消息傳來,他們將遷移到矽谷,在那幹一番大事業。

我總是時不時給Adam去個電話問問近況,他們似乎一直進展順利,「這個下午我們見了Viond (Vinod Khosla是一個資金豐厚的投資人,也是SUN的共同創辦人),」 Adam說。接著他又放出了一個重大的消息,「Viond準備給我們投5百萬美元。」

為 他的成功我感到激動,但是卻對我是一個打擊。他是我beer pong 遊戲(美國大學裡一種喝啤酒遊戲)的好搭檔,兄弟會的好朋友,而且比我小兩歲。我沒有什麼藉口。他似乎已經要參加超級杯( the Super Bowl)而我連選秀的資格也沒有。當時我正處在迷茫期,但Adam 警示我,我需要改變。

他們說你的成就將基於周邊5 個人,我考慮了一分鐘,我周圍的5 個人是誰呢?MIT 對我來說是建立起社交圈的最佳地點,如果我沒來到MIT 則不會認識Adam ,也不會認識我的共同創辦人Arash ,當然也不會有現在的Dropbox。

我了解到找到一群給你帶來啟發的伙伴形成的圈子和才智與努力工作同樣重要。你能想像如果Michael Jordan沒有進入NBA,如果他的圈子中的5個人都是義大利的普通球員會怎樣麼?你的朋友會加速你的成長,正如Adam對我的推動一樣。

你的圈子可能會包含你的同事和任何你周圍的人,你所處的地方非常重要: 全世界只有一個MIT,一個好萊塢,一個矽谷。並且沒有巧合:無論你做什麼,通常只有一個地方匯集了世界上的頂尖人才。那裡才是你要去的地方,不要被其他 地方所羈絆。你的偶像也應該成為你的圈子最中的一部分,你需要跟隨他們。如果下一個大事件即將在某處發生,你現在就應該趕到那。

大學裡植入的另一個錯誤的理念就是「先準備好」。雖然學習仍然佔據首要的位置,不過最快的學習方式還是實踐,如果你擁有夢想,你有一生的時間去學習和準備,而你所要做得的就是馬上實踐。

誠 實地說,我從來沒有「準備好」。我還記得第一個投資人準備像我注資並問我將錢匯到哪裡的那一天。對一個24 歲的年輕人人來說,這就像是聖誕節你的禮物正在不停的增加,看著你的公司支票從60 美元,上升到1千200 萬美元。我變得異常興奮,帳戶上的數字達到百萬,我還特意截圖,但後來卻受到打擊,某天這些人卻想要把錢要回來。

你一定明白我的感受,在MIT 這叫做從消防栓裡狂飲(drinking from the firehose),聽起來十分搞笑,但我們卻紮紮實實地體會到了。今天你們可以以此為鑑,一個閥被關上了,你們所做的是找到下一個。

正和你們預期的一樣,創造這家公司讓我的生活充滿了激情和趣味。但我卻一直沒有分享在創業過程中讓人洩氣和痛苦的經歷。那些錯誤的決定無法用數數過來。

幸運的是,沒有人的生活是滿分的。事實上,當你從學校畢業,不會再有學分的概念。在學校裡所犯的錯誤就好像是擋風玻璃上的擦傷,但進入社會,你則需要學會調整和時不時地撞向護欄,不然進步的速度會太慢。最大的風險不是失敗,而是過得太安逸了。

比爾蓋茲的第一家公司是做交通號誌軟體,賈伯斯的第一家公司做電話盒子讓你打免費電話。但最終都是失敗了。難以想像他們為此一蹶不振。我從中學到的是:不要為你的失敗而羈絆。從現在開始失敗並不重要,你只要成功一次就可以。

我以前常常杞人憂天,不過我還記得讓我突然冷靜的那個時刻,當我搬到舊金山的時候,一晚睡不著覺,於是打開了電腦,在網上讀到了一則新聞「人的一生只有30000天」。當我拿起計算器將24 乘以365 ,天呀,我已經用掉了9000 天!我都幹了些什麼?

(而在座的你們已經用掉了8000天)

在 這張作弊紙條上的30000 就是這個含義。那晚我意識到生活中沒有熱身,沒有練習,也沒有重啟的按鈕。每天我都會寫一個小故事,當你去世,並不會寫著「這裡躺著Drew ,學分排名第174 位」於是從那時起,我便放棄了讓自己完美的計劃,我希望我的生活變得更加有趣。我希望自己的故事充滿了冒險,因此而與眾不同。

我的奶奶今天也來了,再過一周就是她95 歲的生日。由於我已經搬到了加州,於是我們常常通過電話交流,每當電話的結尾她總是會說「精益求精(Excelsior)」。

今天你們即將畢業,將正式開始真正的生活,不要讓自己變得完美,給自己勇氣去冒險,一路向前。

轉載 http://share.inside.com.tw/posts/3432

 

要對自己的未來說「Yes」或「No」呢?

 

VeMMA一個改變您一生的機會,請您一定要好好把握

 

 點我看 VeMMA全球 火紅 名人推薦的網路事業! 

 

VEMMA維瑪居家創業系統~免推銷、易上手

 

 

 

名人推薦:

 

 

 

  • 【秘密】作者 包柏.普克特(Bob Proctor)強烈推薦
  • 【窮爸爸富爸爸】 作者 羅勃特.T.清崎 公開推薦

 

 

 

 

 

 

如果您尋找的是...

 

 

 

 

 

 

 

  • 一個正當合法的網路事業
  • 一個永續經營的職涯規畫
  • 一個可靠正派大型企業
  • 一個真正在家工作的經營模式
  • 一個踏實有成就感的網路賺錢方法
  • 一個不用出門就能進行的完整教育訓練
  • 一個全力幫助您降低挫折感的簡易工作模式

 

 

 

 

 

 

 

那麼,現在就免費試用Vemmabuilder90 天!

 

 

 

 

 

 

 

 點我.gif 

 

 

 

 

 

 

 

 

 

 

 

 

 

 

 

加盟VEMMA簡單三步驟:

 

 

 

1.輕鬆免費註冊試用

 

 2.仔細看 e-mail 收到的信件內容,若未收到請確認垃圾信件夾

 

 3.仔細看VB網站及相關部落格內容和參與我們的線上辦公室(聊天室)及相關線上會議,主動聯繫指導教練,積極深入了解

 

 

加入試用後 ,請與我聯絡,讓我引導你如何使用自動賺錢系統!

 

 至於決定權依然在你身上,Cynthia 決不過問或推銷的唷!

 

  

 

(因為我真的很討厭推銷...)

 

 艺恒 Cynthia 的承諾   

 

 

 

只要你是認真一定要的人  我會把我所有會的都教給你

 

 

 

 

 

直到你完全會為止    運用系統   團隊 的力量   不在是一個人單打獨鬥囉!

趕快來卡位  一起在家工作賺錢   迎接華人最大的中國市場 4.7億上網人口 

 

 

 

VEMMA 真的沒有失敗的問題,只有時間的問題,以及你是不是真的"全心投入"堅持到底~~

 

 

艺恒  Cynthia Lai 聯絡方式

 

Skype:cynthialai2011(與我聯絡,可以幫你解答問題)

 

手機:012-2353028 (08:00~22:30)

 

Line ID : cynthialai

 

E-mail & MSN: ngailnh@hotmail.com    

 

Yahoo & 即時通:nh.lai@ymail.com

 

Gmail & Google Talk: cynthia.lai2011@gmail.com            

 

部落格:http://splashurl.com/pf5v62x

 

 

 全世界每一秒鐘都有人加入我們的行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