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石慧玲(新竹東元綜合醫院營養師 )
 

你怕老嗎?你知道哪些食物可以幫你抗老嗎?自古以來,人類一直在追求所謂的「長生不老」,所以坊間各種保養品、健康食品持續熱賣,就是因為人人都想留住青春、永保健康,但我們卻忽略了最簡單、最根本也最省錢的方法,其實是從平日的飲食中攝取最自然、最豐富的營養素。

為什麼人會老?老化的原因之一,是因為細胞受到體內的新陳代謝所產生的自由基攻擊,造成細胞的損傷。因此,降低自由基造成的傷害便成了抗老化的首要工作,其實老化是持續漸進的,只是究竟吃些什麼才能使老化的過程緩慢下來呢?

1. 維生素E
維生素E是一種強力抗氧化劑,它可以消除自由基,尤其在預防癌症、心血管疾病,如:高血壓、中風、心臟病方面有其效果,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有胚芽、全榖類、堅果類、植物油、蛋黃以及豆製品。要注意的是堅果類含熱量較高,不宜一次吃太多。

2. 維生素C
維 生素C又稱抗壞血酸,其抗氧化功能在於:它可以將與自由基打仗後的維生素E再度還原,讓維生素E繼續執行消除自由基的工作。所以同時攝取維生素E和維生素 C,會有更好的抗氧化效果。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番石榴、木瓜、柳橙、以及綠色蔬菜:青椒、花椰菜…等。順帶一提的是,香煙會破壞維生素C,所以抽煙只 會老的更快。

3. β胡蘿蔔素
β胡蘿蔔素是維生素A的前趨物質,它不但具有抗氧化力,同時也能抗癌症、慢性病和增強免疫力。黃橘色系的蔬果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如:胡蘿蔔、南瓜、木瓜、蕃茄…等,都是很好的來源。

4. 蔬果
近 年來,一些蔬果中的植物性化學物質,因為不斷被強調有抗氧化的功能而聲名大燥。首先是紅透半邊天的茄紅素,它因為抗癌的效果而備受矚目,但其實不只蕃茄中 有茄紅素,西瓜、紅葡萄柚、紅辣椒中也都含有,要注意的是,茄紅素要在加熱烹調後才更有利於人體吸收。另外,像香菇中的核酸,是細胞新陳代謝的重要物質; 還有茶中的兒茶素以及葡萄酒中的白蘆藜醇等,都具有抗氧化的功能,也有助於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預防,但儘管如此,飲酒還是要有所節制。

5. 礦物質
鋅、鎂、鉀、硒等礦物質可以活化人體內的酵素,也具有抗氧化的功能。牡蠣等貝類含有豐富的鋅;香蕉是極佳的鉀、鎂來源;硒則存在於海鮮、肝臟、大蒜、洋蔥等食物中。要注意的是:牡蠣等海鮮類膽固醇含量高,也不適合太大量的攝取。

6. 減少油脂、適度熱量
油 脂中的脂肪酸可分為飽和與不飽和兩種,飽和脂肪酸過量會造成血中「壞的」膽固醇含量上升,若在血管壁中堆積可能造成心血管疾病等問題;而不飽和脂肪酸若過 多,則會加速自由基的生成與老化的發生,所以,若能降低總油脂量的攝取,更能達到抗老化的效果。另外,肥胖是許多慢性病的前因,過重的體重只會為身體帶來 負擔,因此,適度熱量、控制體重也是非常重要的。

7.水
人體有70﹪是水,多喝水可以幫助體內廢物的代謝,預防痛風、關節炎、腎結石等,每人一天需要大約2000~3000c.c的水。

其實,在維瑪的成分裡 以上1-6全部包括了 我們只要和足夠的水 就能輕鬆保健抗老了

 

您要對自己的未來說「Yes」或「No」呢?

 

VeMMA一個改變您一生的機會,請您一定要好好把握

 

 點我看 VeMMA全球 火紅 名人推薦的網路事業! 

 

VEMMA維瑪居家創業系統~免推銷、易上手

 

 

 

名人推薦:

 

 

 

  • 【秘密】作者 包柏.普克特(Bob Proctor)強烈推薦
  • 【窮爸爸富爸爸】 作者 羅勃特.T.清崎 公開推薦

 

 

 

 

 

 

 

如果您尋找的是...

 

 

 

  • 一個正當合法的網路事業
  • 一個永續經營的職涯規畫
  • 一個可靠正派大型企業
  • 一個真正在家工作的經營模式
  • 一個踏實有成就感的網路賺錢方法
  • 一個不用出門就能進行的完整教育訓練
  • 一個全力幫助您降低挫折感的簡易工作模式

 

 

 

那麼,現在就免費試用Vemmabuilder90 天!

 

 

 

 點我.gif 

 

 

 

 

 

 

 

加盟VEMMA簡單三步驟:

 

1.輕鬆免費註冊試用

 2.仔細看 e-mail 收到的信件內容,若未收到請確認垃圾信件夾

 3.仔細看VB網站及相關部落格內容和參與我們的線上辦公室(聊天室)及相關線上會議,主動聯繫指導教練,積極深入了解

 

 

加入試用後 ,請與我聯絡,讓我引導你如何使用自動賺錢系統!

 至於決定權依然在你身上,Cynthia 決不過問或推銷的唷!

  

(因為我真的很討厭推銷...)

 艺恒 Cynthia 的承諾   

 

只要你是認真一定要的人  我會把我所有會的都教給你

 

 

直到你完全會為止    運用系統   團隊 的力量   不在是一個人單打獨鬥囉!

趕快來卡位  一起在家工作賺錢   迎接華人最大的中國市場 4.7億上網人口 

 

VEMMA 真的沒有失敗的問題,只有時間的問題,以及你是不是真的"全心投入"堅持到底~~

 

艺恒  Cynthia Lai 聯絡方式

Skype:cynthialai2011(與我聯絡,可以幫你解答問題)

手機:012-2353028 (08:00~22:30)

Line ID : cynthialai

E-mail & MSN: ngailnh@hotmail.com    

Yahoo & 即時通:nh.lai@ymail.com

Gmail & Google Talk: cynthia.lai2011@gmail.com            

部落格:http://cynthialai.pixnet.net/blog

 

 

 全世界每一秒鐘都有人加入我們的行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