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工業總會統計,國內有24個產業嚴重缺工,可成董事長洪水樹更點名,台商要鮭魚返鄉,最大的問題就是缺乏工人。還有專做特殊合金的大老闆感嘆,喊出獎金50個月,依然找不到人;全球最大螺絲工廠晉禾企業董事長蔡永裕直言:「年輕人畢業都跑去科技公司,不想當黑手!」

 

高雄岡山是全球螺絲生產的重鎮,缺工的問題這裡特別明顯。岡山老司機陳金全說:「這邊螺絲很久了啦!這邊打螺絲,等於是螺絲窟。」轟隆隆的螺絲工 廠,不論營收上百億的,還是新成立的,通通都一樣。裡頭的螺帽成型機就像印鈔機,上班時間一到就拚命趕工,全台灣1300家螺絲廠,光是高雄岡山就聚集了 600家。

 

螺絲廠老員工感嘆:「很難請人,來了也做不久。」問到薪水是否差很多?他坦言:「沒差很多,做黑手的比較不願意,都是油,很難請人,來了也做不久。」在岡山做了十幾年的老師傅一臉苦笑,也透露出台灣螺絲工廠正陷入嚴重的人才荒。

 

當地最大間的螺絲廠,也是全球螺絲霸主晉禾董事長蔡永裕,無奈地表是,南台灣學生畢業都跑去南科找工作,「沒人想當黑手」。晉禾是全球螺絲霸主,依然找不到工人,其他工廠可想而知。因岡山工業區裡,所有傳統工廠都出現「找嘸人」的窘境,未來可能被迫出走。

 

位於台南新營,專作特殊合金的榮剛材料科技董事長陳興時說,就算公司獎金最高50個月,還是搶不到高學歷的人才。令人納悶是,台灣的鋼鐵業毛利率平 均10%起跳,高階螺絲更有15%,但就是沒人想進工廠。儘管能夠準時下班,而且薪水也不低,但必須在吵雜的環境工作一整天,加上沒有空調,這也就是為什 麼台灣越來越少人願意當黑手的原因。

 

螺絲螺很賺錢,但這些隱藏版的「台灣之光」沒人接棒,產業人才失衡。鴻海總裁郭台銘曾因找不到人才,感嘆的說:「黑手沒關係,我也從黑手做起。」可成董事長洪水樹更講明,台商要鮭魚返鄉,立即面對的就是勞工缺乏問題。台灣的電子下游一片人才荒,沒想到半導體業也一樣。

 

全球最大封測廠日月光缺2千名工程師,日月光營運長吳田玉說:「大家都找不到人,像日月光今年要找3千個工程師,目前大概找了1千,還差2千位,很辛苦啊!」如果政府再不好好想辦法,就連最基礎的傳統產業,恐怕也將被迫外移。沒了黑手,台灣也不會再有下一個郭台銘。

 



原文網址: 年輕人不做黑手!獎金50個月傳產業「找嘸人」 | ETtoday財經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623/64085.htm#ixzz2hSmRSKjA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您要對自己的未來說「Yes」或「No」呢?

 

VeMMA一個改變您一生的機會,請您一定要好好把握

 

 點我看 VeMMA全球 火紅 名人推薦的網路事業! 

 

VEMMA維瑪居家創業系統~免推銷、易上手

 

 

 

名人推薦:

 

 

 

  • 【秘密】作者 包柏.普克特(Bob Proctor)強烈推薦
  • 【窮爸爸富爸爸】 作者 羅勃特.T.清崎 公開推薦

 

 

 

 

 

 

 

如果您尋找的是...

 

 

 

  • 一個正當合法的網路事業
  • 一個永續經營的職涯規畫
  • 一個可靠正派大型企業
  • 一個真正在家工作的經營模式
  • 一個踏實有成就感的網路賺錢方法
  • 一個不用出門就能進行的完整教育訓練
  • 一個全力幫助您降低挫折感的簡易工作模式

 

 

 

那麼,現在就免費試用Vemmabuilder90 天!

 

 

 

 點我.gif 

 

 

 

 

 

 

 

加盟VEMMA簡單三步驟:

 

1.輕鬆免費註冊試用

 2.仔細看 e-mail 收到的信件內容,若未收到請確認垃圾信件夾

 3.仔細看VB網站及相關部落格內容和參與我們的線上辦公室(聊天室)及相關線上會議,主動聯繫指導教練,積極深入了解

 

 

加入試用後 ,請與我聯絡,讓我引導你如何使用自動賺錢系統!

 至於決定權依然在你身上,Cynthia 決不過問或推銷的唷!

  

(因為我真的很討厭推銷...)

 艺恒 Cynthia 的承諾   

 

只要你是認真一定要的人  我會把我所有會的都教給你

 

 

直到你完全會為止    運用系統   團隊 的力量   不在是一個人單打獨鬥囉!

趕快來卡位  一起在家工作賺錢   迎接華人最大的中國市場 4.7億上網人口 

 

VEMMA 真的沒有失敗的問題,只有時間的問題,以及你是不是真的"全心投入"堅持到底~~

 

艺恒  Cynthia Lai 聯絡方式

Skype:cynthialai2011(與我聯絡,可以幫你解答問題)

手機:012-2353028 (08:00~22:30)

Line ID : cynthialai

E-mail & MSN: ngailnh@hotmail.com    

Yahoo & 即時通:nh.lai@ymail.com

Gmail & Google Talk: cynthia.lai2011@gmail.com            

部落格:http://cynthialai.pixnet.net/blog

 

 

 全世界每一秒鐘都有人加入我們的行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